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时政聚焦

省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时政聚焦 > 省内要闻 >

省委组织部向全省各级组织部门发出通知要求 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主动担当认真履职发挥作用

来源:甘肃组工网 时间:2020-02-01 10:50:00 点击:

   省委组织部1月30日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各级组织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

   《通知》要求,各级组织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当前组织工作作为突出任务,明确任务、靠实责任、认真落实,切实发挥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主心骨”作用。要坚决靠实工作责任,注意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了解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突出政治考察、能力素质考察和作风考察,主要看是否把防控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是否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是否严密细致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并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防控疫情现实表现作为识别评价干部的重要依据。要坚持激励严管并举,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现和提拔使用干部,对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要大胆提拔使用;对不胜任现职、难以履行岗位职责的干部要及时进行调整;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工作不力、失职渎职的干部要严肃问责,引导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挺身而出、主动担当、积极作为。

   《通知》要求,要夯实基层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战斗堡垒作用,紧盯疫情防控的关键部位,及时建立健全党的组织,做到防控工作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医疗卫生、交通运输、应急保障等战线基层党组织,要组织一线广大党员开展亮身份、我先上、冲在前、作表率活动。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党组织,要组织动员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内防扩散、外防输出,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要加强与属地党组织的协调配合,主动承担各自工作任务,共同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切实把广大党员组织起来,设立党员责任区、组建党员突击队,带头做好人员排查、信息登记、区域防控、值班值守等工作。要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对一贯表现好、符合党员条件、在防控疫情第一线表现特别突出的,经有关党组织严格把关后,可及时发展入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