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时政聚焦

省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时政聚焦 > 省内要闻 >

省西部地区开发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甘肃省政府网站 甘肃日报 时间:2022-04-18 14:45:00 点击:

省西部地区开发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会议4月14日在兰州召开,省长、省西部地区开发领导小组组长任振鹤讲话强调,要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统揽和主线,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推动大保护、大开放和高质量发展,强化举措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扬长避短、培优增效,敢闯敢干、真抓实干,以大胸怀大格局大担当融入大战略,以新时代新要求新作为开创新局面,切实把政策机遇转化为发展空间、把优势潜力转化为发展动能。

任振鹤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历史性成就,但“三个不平衡”的阶段性特征还非常明显。补齐发展短板、缩小发展差距,努力跟上全国现代化建设步伐,必须把握甘肃独特优势和功能定位,找准发力重点和发展路径,抓住用好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的重大历史性机遇。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以生态大保护引领大开发,正确处理发展与保护的关系,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以基础大突破支撑大开发,补齐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短板,提高通达度、通畅性和均等化水平;以产业大发展驱动大开发,深入实施工业强省、产业兴省战略,实现发展方式向以全要素生产率和劳动生产率提升为特征的集约型、内涵式转变;以开放大提升牵引大开发,找准我省在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中的位置,用好“一带一路”最大机遇,内外兼顾、陆海联动、向西为主、多向并进,更好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以环境大优化赋能大开发,建立更完善、更接地、更科学的营商环境体系,为产业发育、市场培育、生态涵育提供更适宜、更肥沃的土壤。

任振鹤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保障,强化政策创新,形成整体合力,连续作战、协同作战、顽强作战,奋力在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中干出精彩、拼出光彩、力争出彩。

程晓波主持,李志勋参加。(记者金鑫 盛学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