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时政聚焦

省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时政聚焦 > 省内要闻 >

尹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 努力推动农业农村与全省同步实现现代化

来源:甘肃省政府网站 甘肃日报 时间:2022-05-06 08:48:11 点击:

5月5日上午,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省委书记、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组长尹弘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顺应形势任务变化,准确把握政策导向,健全完善政策举措,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基础上,扎实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努力推动农业农村与全省同步实现现代化。

 

省长、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组长任振鹤讲话,省领导欧阳坚、王嘉毅、马廷礼、胡焯、王赋、石谋军、程晓波等在主会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中央有关文件精神,通报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等情况,签订《甘肃省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责任书》。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省脱贫成果得到巩固拓展,农业生产保持良好势头,乡村建设迈出重要步伐,衔接机制不断健全,实现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级各方面要继续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摆在突出位置,以防止规模性返贫为底线,以全面促进发展为导向,增强监测和帮扶实效,把促进群众增收作为根本措施,把促进脱贫县加快发展作为主攻方向,在新起点上提升脱贫地区发展水平。

 

会议强调,要抓住我省农业产业发展进入优化结构、提升效益、转型升级的窗口期,聚焦产业促进乡村发展,用工业思维谋划农业,推动养殖业做大规模、提升质量,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业,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优化农业组织形式,进一步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持续完善生产生活功能,坚持分类施策,扎实有力推进乡村建设。要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治理,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形成党组织领导下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资金使用管理,抓好问题整改,形成狠抓工作落实的整体合力。

会上,尹弘还就当前安全生产提出要求,强调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生产责任层层落实到基层一线,全力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一级。(记者李欣瑶 高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