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时政聚焦

省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时政聚焦 > 省内要闻 >

省委十三届十六次全会召开

来源:甘肃省政府网站 甘肃日报 时间:2022-05-21 09:26:00 点击:

省委十三届十六次全会召开
决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于5月27日至30日在兰州召开

省委十三届十六次全会5月20日召开,会议决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于5月27日至30日在兰州召开。

全会由省委常委会主持。省委书记尹弘讲话,并就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报告(讨论稿)、甘肃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建议名单及有关情况作了说明。

 

任振鹤、欧阳坚、王嘉毅、马廷礼、胡焯、王赋、石谋军、蒲永能、朱天舒、程晓波等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六次全体会议关于投票确定甘肃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的办法》和监票人名单,投票确定了甘肃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报告,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决定将这两个报告提请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审查;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尹弘在讲话中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十三届省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团结带领全省干部群众负重自强、顽强拼搏,积极应对严峻复杂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坚决抓好脱贫攻坚和生态保护两大底线任务,扎实有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如期实现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全省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发展后劲持续增强,生态建设大见成效,群众生活越来越好。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甘肃把脉定向、指路领航的结果,是全省上下共同奋斗的结果,也饱含着各位省委委员、省委候补委员的辛勤付出和汗水。五年来,各位委员、候补委员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参与省委重大决策,全力支持省委常委会工作,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在各方面发挥了带头示范作用,为全省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尹弘强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将描绘全省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蓝图,明确努力方向、发展布局和重大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省委领导集体。开好大会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激励干部群众接续奋斗、开创事业发展崭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各级各方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焕发政治热情,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把大会组织好举办好。要以细致的筹备工作服务党代会,按照高水平、高质量、零失误、零差错的要求,精益求精准备会务,确保党代会高效有序安全举行。要以良好的社会局面保障党代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决策部署,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网,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坚决抓好安全生产,以更大力度推进平安建设,为党代会举行创造良好环境。要以浓厚的舆论氛围迎接党代会,充分运用多种传播手段,开展系列主题宣传,积极引导干部群众关注党代会、了解党代会、响应党代会。(记者李欣瑶 张富贵 高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