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时政聚焦

省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时政聚焦 > 省内要闻 >

全省出版(版权)暨古籍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甘肃省政府网站 甘肃日报 时间:2023-03-31 15:30:00 点击:

3月30日上午,全省出版(版权)暨古籍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古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永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做好新时代出版版权、印刷发行、传媒监管、古籍保护、全民阅读、农家书屋建设、行业治理等作了全面系统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全省出版和古籍战线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紧扣建设文化强省目标,高标定位、精准发力,着力在做强主题出版、加强版权保护、深化全民阅读、守好出版阵地等方面下功夫、求突破,力求一年见成效、三年上台阶、五年创一流。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管出版原则,坚决扛牢政治责任,确保出版和古籍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重点围绕重大主题创作出版、版权保护登记、古籍保护利用、精品选题储备跟踪等关键领域和环节,建立健全导向明确、系统集成、链条完整、运转高效的制度机制,形成真考核、真问效、真管用的鲜明导向。深入开展“打假治敲”专项行动,持续强化行业治理。坚持“出精品”与“出人才”并重,不断壮大人才队伍。进一步靠实责任、完善机制、强化保障,确保出版和古籍事业高质量发展。(记者施秀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