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时政聚焦

省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时政聚焦 > 省内要闻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甘肃省政府网站 甘肃日报 时间:2023-05-13 11:37:00 点击:

省委常委会5月12日下午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省委书记胡昌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和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作出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前瞻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路径和着力重点。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省委财经委员会职能作用,做好系统谋划,强化协同推进,确保党中央关于经济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在甘肃落地见效。要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着力夯实产业根基、强化开放合作、深化科技创新、发展数字经济,统筹推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未来产业前瞻布局,努力在新一轮产业变革中赢得主动。要加力促进人口高质量发展,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认识、适应、引领人口发展新常态,落实落细优化生育政策,全面提升人口素质,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现代化建设。要学习借鉴雄安新区的先进经验和模式,高水平推进兰州新区建设,坚持产城融合、以产兴城,强化设施配套和公共服务,打造精品产业园区和一流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发展能级和综合实力,更好支撑带动全省现代化建设。

会议审议了《关于推进“强省会”行动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兰州市要立足特殊功能定位,着眼服务全省大局,发挥特色优势,用好机遇平台,在扩大开放、招商引资、文化旅游、生态治理、数字经济、城乡融合等方面寻求更大突破,扮靓“兰州制造”、“兰州创新”、“兰州枢纽”三张名片,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跳起摸高、提速发展,真正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全省现代化建设的“强引擎”。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大保障力度,强化协调联动,为“强省会”行动提供有力支持。

会议审议了《甘肃省人民政府2023年立法计划》《关于推进文化甘肃建设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张富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