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时政聚焦

省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时政聚焦 > 省内要闻 >

甘肃省各地迅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二)

来源:甘肃日报 时间:2017-10-30 10:10:00 点击:

酒泉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酒泉市委分别召开常委会、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等,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并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市学习贯彻落实工作。

酒泉市委书记康军说,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实际,制定贯彻方案,细化学习举措,创新宣传形式,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引向深入。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推动当前工作相结合,深入研究、科学统筹,全面推进项目建设、深化改革、生态保护、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确保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全面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努力增加城乡居民收入,深入开展城乡环境整治,解决好老百姓关心关切的民生实事,让全市人民过上更加体面、更有尊严的生活。要把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作为行动纲领,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在酒泉结出硕果。(记者张革文)


嘉峪关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嘉峪关市第一时间召开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大会精神。

嘉峪关市委书记王砚说,党的十九大面对新时代、分析新矛盾、凝练新思想、明确新任务、提出新方略、开启新征程,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出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总动员,吹响了决胜全面小康的总号角,勾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路线,描绘了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中国的总蓝图。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头等政治任务,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嘉峪关市落地生根。要坚决拥护核心,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迅速掀起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热潮,推动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要对标“八个着力”,把握嘉峪关定位,狠抓各项工作,实现以城市形象塑丝路长城、以跨越发展塑戈壁新城、以产业转型塑工业强城、以文旅融合塑旅游名城、以宜居宜业塑生态绿城、以互联互通塑交通大城,加快在全省率先转型跨越发展、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记者曹义成)

陇南

10月29日,陇南市委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陇南市委书记孙雪涛说,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陇南实际结合起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壮大县域经济、加快园区建设、振兴非公经济、发展全域旅游、培育产业集群,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深刻把握乡村振兴战略的科学内涵,研究制定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根据不同实际,提出具体措施,让农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要深入研究如何用好区域协调发展政策,进一步加快向南开放,积极融入“一带一路”甘肃黄金段和成渝经济圈、长江经济带。要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中的硬仗”作为最紧迫的任务,统筹用好各类扶贫资金,着力夯实贫困地区的硬件基础,补齐贫困地区发展短板,巩固拓展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促进贫困群众持续增加收入。要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着力培育绿色发展新动能,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和循环经济,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记者周者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