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时政聚焦

省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时政聚焦 > 省内要闻 >

甘肃4000多名河长走马上任 四级河长体系初步建立

来源:每日甘肃网-西部商报 时间:2017-11-02 22:01:22 点击:
      每日甘肃网11月2日讯(西部商报记者李杨) 11月1日,记者从甘肃省水利厅获悉,截至10月底,全省14个市(州)和兰州新区、86个县(市、区)、需要出台乡级工作方案的1309个乡镇(街道)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已全部印发实施,标志着我省省、市、县、乡四级河长体系初步建立,提前2个半月完成了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工作目标。同时,4000多名河长走马上任,认河、巡河、治河、护河工作全面铺开,预计我省将提前一年实现中央确定的全面建立河长制工作目标。

  据了解,截至9月底,我省省级河长都已经分别巡河1至2次。一些影响河湖环境的突出问题在短时间内得到改观。其中,庆阳市马莲河、环江等河流流经地区人口密集,工矿企业多。今年以来,庆阳市关闭入河排污口139处,启动9个乡镇、区域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部分乡村还建立了清运制度、聘请保洁员。定西市陇西县在渭河沿线累计清理河道内垃圾近3万多立方米,河道及其周边环境卫生大幅改善。今年是我省确定的“明察暗访督查年”。目前,我省正推动各级河长加大巡河、督查频次,倒逼河湖管理突出问题得到尽快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