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时政聚焦

省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时政聚焦 > 省内要闻 >

唐仁健:以新气象新作为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时间:2017-11-04 18:58:13 点击:

唐仁健在渭源县宣讲十九大精神时强调
突出“五个聚焦”弄懂“三个问题”
以新气象新作为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每日甘肃网渭源讯(甘肃日报·每日甘肃网记者吕宝林)11月2日,十九大代表、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和基层党建联系点渭源县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强调,要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唐仁健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全面系统地学习。他结合参加十九大的切身体会,重点围绕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聚焦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聚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论断的深远影响,聚焦贯彻落实十九大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等5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唐仁健强调,要联系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国际和国内、当前和未来进行深入思考、学深悟透。要准确理解和把握精髓要义,弄清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为什么是”的问题,我们才能有“主心骨”;弄清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问题,我们才能有“定盘星”;弄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行”的问题,我们才能有“方向标”。

  唐仁健强调,要结合实际,以新气象新作为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守牢生态环境保护底线,加快发展县域经济,坚持不懈改作风转作风。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爱戴,增强对中国共产党的信赖,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信;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实效性;要通过学习,努力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我们转变作风、攻坚克难、提振精气神、建设新甘肃的强大精神动力和思想武器,以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交上一份让党中央和人民群众满意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甘肃答卷。

  省政府秘书长常正国出席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