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时政聚焦

省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时政聚焦 > 省内要闻 >

唐仁健在省财政厅调研时强调 加强顶层设计 服务全省大局 助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来源:甘肃日报 时间:2017-12-05 17:40:23 点击:

  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12月4日下午在省财政厅调研。他强调,要切实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更好发挥职能作用,全力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力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唐仁健检查指导了所联系的省财政厅第五党支部党建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厅领导班子工作情况汇报,对全省财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发挥好财政职能作用,优化支出结构,保障重点领域支出,充分挖掘增长潜力,确保省委省政府稳增长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见效。要时刻绷紧防风险这根弦,强化支出管理,最大限度用好有限的财政资金,特别是要加强扶贫等重点领域的资金监管,确保资金安全。要发扬优良作风,弘扬好的传统,进一步加强与国家有关部委的对接,全力以赴做好向上争取支持的工作。

  唐仁健指出,站在新时代新起点上,我省面临新的发展机遇。要准确把握省情实际,立足自身资源禀赋,既要奋力争先,也不盲目冒进,多拿“单项冠军”,奋力向全国“第三方阵”的中上游水平迈进。要充分发掘我省的优势、长处、宝贝,找准着力点、突破口,打好“特色牌”“绿色牌”“优势牌”,加快构建生态产业体系。要抢抓“一带一路”建设这个最大机遇,积极抢占文化制高点、通道制高点、技术制高点和信息制高点。要夯实实体经济发展基础,一手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着力在提质增效上做文章,寻求强强联合,推动产业向最下游、最前端延伸,对传统优势产业实施循环化资源化绿色化改造;一手抓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引进大机构、大企业、大资本,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中医中药、现代农业、军民融合、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推动新旧动能接续转换。省财政厅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宏观顶层设计的综合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调动掌握的资源,切实担起肩负的责任,多在既利当前又管长远的重大问题上出思路、出实招,为全省经济弯道变道超车和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助力和支撑。

  省政府秘书长常正国一同调研。(记者吕宝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