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时政聚焦

省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时政聚焦 > 省内要闻 >

省委理论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林铎主持并讲话 孙业礼作报告 唐仁健出席

来源:甘肃日报 时间:2017-12-10 13:35:36 点击:

  12月8日下午,省委理论中心组在兰州举行专题学习会,邀请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孙业礼就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作辅导报告。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省领导唐仁健、李荣灿、刘昌林、马世忠、黄强、宋亮、陈青、王嘉毅出席学习会。

      孙业礼在辅导报告中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及第一卷的编辑出版过程,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联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系统讲解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主要内容、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

      林铎在主持讲话中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辉煌历程,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鲜明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思想方法、风格特点和大国领袖风采,是全党全国上下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权威读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这部重要著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带着感情主动学,带着责任经常学,带着思考反复学,努力在加强理论武装、推动事业发展上取得实效。

      林铎强调,要重视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坚持学原文、读原著、究原义,同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贯通起来,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贯通起来,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贯通起来,更好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科学体系、精神实质,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要坚持做到学以致用,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增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真正把成效体现在认清政治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干好实际工作上。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完善学习制度和考核机制,督促各级领导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动形成浓厚学习氛围。要扎实推动这部重要著作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用生动语言、鲜活事例做好宣传阐释工作,引导干部群众掌握和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齐心协力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事业推向前进。

      在兰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秘书长,省委、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委各部门、省级国家机关及有关部门、各人民团体、民主党派,省属在兰企事业单位和中央在兰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记者徐锦涛 张富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