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时政聚焦

省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时政聚焦 > 省内要闻 >

全省宣传文化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开班

来源:甘肃日报 时间:2017-12-12 17:02:00 点击:

  全省宣传文化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12月11日在兰州开班。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主持开讲报告并讲话。

  陈青指出,全省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要通过此次培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文化工作的重要论述、重大观点和重要部署,并紧密联系我省实际,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包含的文化内涵、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后人民群众对文化需求的新变化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和文化强省提供根本遵循。

  在首期培训班上,中宣部原副部长王世明作题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开讲报告,深刻阐释了中华文化的基本立场和方法,引导大家坚定文化自信,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滋养中国精神。资深媒体人王惠以《全媒体时代的舆论引导》为题,深入解析了全媒体时代党政领导干部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就如何面对挑战和存在的问题,如何创新工作方法等内容作了阐述。

  据悉,此次培训将分两期展开,通过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实现省市县三级宣传干部全员培训。(记者秦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