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时政聚焦

省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时政聚焦 > 省内要闻 >

林铎在市州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上强调 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进步新成效

来源:甘肃日报 时间:2017-12-14 17:13:45 点击:

  全省2017年度市州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12月13日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新成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主持会议。省领导孙伟、李荣灿、刘昌林、马世忠、黄强、宋亮、陈青、王嘉毅出席会议。中央组织部组织二局副巡视员苏金鑫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市州党委书记和部分省直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书记作了述职。林铎对党委书记履职情况逐一进行点评,其他常委作了补充点评。大会对述职单位进行了民主测评。

  林铎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党中央管党治党部署要求,围绕强功能、抓基本、补短板狠抓工作落实,主体责任不断强化,突出问题有效整改,基层基础持续夯实,服务大局更加有力,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但同时有的地方还存在抓党建力度层层衰减、重形式轻实效,一些党员干部能力不足、先锋引领作用发挥得不好等问题,必须采取针对性措施加以解决。

  林铎强调,党的十九大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持突出政治功能抓基层党建,引导基层组织和党员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组织好集中培训、研究阐释和宣传普及等工作,坚持学思践悟,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在改革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发展信心,凝聚形成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强大合力。要着力补齐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短板弱项,灵活有效设置基层组织,理顺体制机制,列出问题和任务清单,一项一项推进整改落实。要建设一支能力素质过硬的党员队伍,注重改善结构,加强教育管理,增强改革创新、推动发展、抓好落实的本领。要切实担负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整治“四风”,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措施落细落实。

  全省基层党建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州党委组织部长,县(市、区)党委书记,部分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记者徐爱龙 徐锦涛 张富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