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时政聚焦

省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时政聚焦 > 省内要闻 >

《甘肃蓝皮书》《西北蓝皮书》(2018)系列成果在兰发布

来源:中国 甘肃政府网 时间:2018-01-09 21:54:00 点击:

  《甘肃蓝皮书》《西北蓝皮书》(2018)成果发布会1月8日上午在兰州召开,《甘肃经济发展分析与预测(2018)》等10本蓝皮书主要研究成果正式向社会公开发布。

  《甘肃蓝皮书》系列成果无论是省社科院自主编写的经济、社会、文化、舆情、县域等蓝皮书,还是省社科院与省住建厅、省民委、省商务厅、酒泉市政府合作编写的住建、民族、商务、酒泉等蓝皮书,在选题上,都更加突出政策导向,注重整体布局,立足地域特色,聚焦发展重点。《西北蓝皮书》围绕“一带一路”建设,选择了丝绸之路经济带道路联通、秦巴山区扶贫攻坚、黄河中上游经济合作等专题,使研究拓展到了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区域协调发展课题。

  发布会上,省社科院院长王福生介绍了《甘肃蓝皮书》《西北蓝皮书》编研的基本情况。参与蓝皮书编撰的10位首席专家,分别向与会人员发布了各自研究领域的蓝皮书成果。(记者秦娜 张小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