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时政聚焦

省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时政聚焦 > 省内要闻 >

甘肃省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

来源:中国 甘肃政府网站 时间:2018-01-31 21:45:56 点击:

  甘肃省监察委员会1月30日正式挂牌成立。省委书记、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组长林铎揭牌,并在省纪委监委干部大会上讲话。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委员会主任刘昌林主持会议。

  林铎在讲话中指出,省监察委员会的挂牌成立,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依法治省的一个重要标志,是我省全面深化改革特别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取得的一项重要成果,也是全省纪检监察事业重整行装再出发的一个崭新开端。

  林铎强调,新的省纪委监委班子和机关全体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落实好监察体制改革的各项“施工任务”,确保试点工作如期完成,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扎实推动监察委员会成立后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合署的优势,重点在优化执纪监督和执法监督、规范纪律审查和执法调查、完善工作流程和内控制度等方面,健全相关制度机制,加强对市、县纪委监委工作的指导,把改革试点工作不断推向深入。同时,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两项职能,进一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全省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锻造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纪检监察铁军,始终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勇于担当作为,提高工作能力,严明纪律作风,以组织和人民满意的工作成绩,让省纪委、省监委这两块牌子永远熠熠生辉。(记者徐爱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