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时政聚焦

省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时政聚焦 > 省内要闻 >

唐仁健: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 下大力气推动质量强省建设取得新成效

来源:中国 甘肃政府网站 时间:2018-02-10 21:31:00 点击:

  全省质量大会2月9日下午在兰州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按照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安排,提高认识,突出重点,强化保障,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下大力气推动质量强省建设取得新成效。

  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李沛兴主持会议并宣读有关表彰决定。省政府秘书长常正国出席会议。

  支树平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质量大政方针,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努力在推动质量提升方面下功夫见成效,探索新经验、走出新路子。一要在推动质量提升上下功夫见成效,找准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这个“发力点”,牵住标准这个“牛鼻子”,打好质量宣传动员、质量攻关整治、全面质量管理、打造质量品牌等“组合拳”,用心抓,一个一个行业抓,直到抓出成效。二要在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上下功夫见成效,加快复制推广全国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试点经验,进一步提升对外贸易便利化水平,努力将甘肃打造成“一带一路”国际经济贸易文化合作的“黄金走廊”。三要在全面质量监管上下功夫见成效,加强产品、服务、工程等各领域质量监管,注重发挥政府部门监管作用、企业主体作用、社会组织和消费者监督作用,加强质量共治。四要在质量基础设施建设上下功夫见成效,把计量水平、标准水平、检验检测水平、认证认可水平搞上去,提高质量竞争力。五要在改革完善质量政策上下功夫见成效,推动形成更加有利于质量发展的机制体制,努力打造西北质量标杆、建设西北质量高地。

  唐仁健强调,质量是兴国之道、强国之策,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下大力气推动质量强省建设取得实效。一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理念,运用先进质量管理模式,加大技术创新力度,提高劳动者技能素质,从源头上提升质量水平。二要加大品牌培育力度,建立完善质量品牌建设扶持计划,着力打造一批竞争力强、附加值高、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知名品牌和质量先进标杆,重点培育一批管理先进、行业领先的品牌企业。三要全面加强质量基础能力建设,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增强计量服务与保障能力,完善认证认可和检验检测体系,为质量提升提供有力支撑。四要切实加强监管,建立完善全过程、可追溯质量监管体系,建立配套科学的质量监督抽查制度,重视新技术在质量监管领域的运用,规范企业信用信息公开,坚决维护质量安全。五要抓好重点领域质量提升,围绕全省新兴产业、传统支柱产业和绿色生态产业,研究谋划实施一批技术改造和质量提升项目,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高质量经济体系,增加优质产品供给。同时不断提升环境质量水平,统筹推进服务业、建设工程等领域质量提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表彰了质量建设先进。兰州市、省农牧厅、敦煌研究院有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记者吕宝林 沈丽莉 李小龙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