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时政聚焦

省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时政聚焦 > 省内要闻 >

全省社科理论界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来源:中国 甘肃 政府网-甘肃日报 时间:2018-05-09 22:13:00 点击:

  5月8日上午,我省召开全省社科理论界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出席并讲话。

  陈青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宣示了我们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坚定信念,表明中国共产党永做马克思主义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为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而执着努力的坚强决心和鲜明立场。全省社科理论界要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和真理性,提高政治站位,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中的指导地位,高扬新时代的伟大思想旗帜。

  陈青强调,要深学笃用马克思主义,把学习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必须掌握的看家本领,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和落实。要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阐释,多出研究精品、建设研究基地、培养研究人才,着力把我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打造成为在全国有重要影响力的品牌。要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立场坚定、真学真懂、引领发展,大力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不断回答好我省改革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来自全省社科理论界的6位专家学者作了交流发言。(记者万吉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