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时政聚焦

省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时政聚焦 > 省内要闻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中国 甘肃 政府网-甘肃日报 时间:2018-05-09 22:15:00 点击:

  省委常委会5月8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研究提出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脱贫攻坚、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和基层党建等工作。省委书记林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再次宣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坚定信念,宣示了我们党始终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坚定决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系统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通过健全机制、领导示范、强化基层等办法,使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习教育覆盖到全体党员。要重视学习效果,努力学出坚定信仰、绝对忠诚、强烈担当。要坚持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切实做好脱贫攻坚、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改善民生、保护生态、全面从严治党等各项工作。

  会议审议了《甘肃省2017年度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方案》。会议强调,要在推动脱贫政策和帮扶举措落地上下更大功夫,科学摆布工作力量,把脱贫任务按年度落实到产业、就业、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等具体措施上,切实提高脱贫攻坚精准度。要健全产业体系,提升专业化组织化水平,加快培育富民产业。要完善工作机制,解决好责任不落实、工作任务“空转”、制度不健全等问题,确保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审议了《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甘肃省片区实施方案》《祁连山国家公园甘肃省片区范围和功能区优化勘界方案》。会议强调,要树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弘扬严实作风,按照既定责任分工和时间节点,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见效。要深入开展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治理,坚持不懈抓好突出问题整改。要建立务实高效的工作机制,坚决把试点任务做实做好。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审议了《关于在全省开展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的意见》《甘肃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会议强调,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坚持分类施策,统筹抓好各领域基层党建。要加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重点解决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作用发挥不力、组织不健全等问题,推动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徐爱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