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社科资讯

社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社科资讯 > 社科动态 >

甘肃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暨2019年社会科学 宣传普及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崇信举行

来源:省社科联学术部 时间:2019-05-29 18:12:37 点击:
甘肃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暨2019年社会科学宣传普及周
活动启动仪式在崇信举行
 
\
   5月27日,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暨2019年全省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崇信县举行。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元龙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平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琦致辞,崇信县委书记王锦主持,崇信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荣参加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省市领导为崇信县教科局、党校、党史办等9个部门捐赠了科普书籍,观看了文艺演出,参观了“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
   陈元龙在讲话中指出,崇信县作为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试点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作为加强改进基层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重大使命任务,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希望崇信县进一步优化思路,拓宽视野,创新文明实践活动模式,完善志愿服务体系,打造特色鲜明的实践品牌,推动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持续深入开展,为全省树立可推可范的典型,打造可观可学的样板。参与社科普及周活动的各部门、各单位,在继续开展人文社科知识宣传普及活动的同时,重点组织开展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央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重大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解读和研究阐释,提振干部群众信心,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马琦指出,崇信县作为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试点县,各类文明实践活动主题鲜明、富有特色,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暨社科普及周活动在崇信县启动,这是对崇信的鼓励和鞭策,对增强崇信乃至全市人民决战脱贫、决胜小康的信心和决心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今后,要在认真总结和坚持已有经验的基础上,深入探讨和把握新形势下普及社会科学的规律和特点,坚持面向基层、面向群众、贴近生活,满足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集中优势力量,整合各类资源,不断创新推出丰富多彩的道德实践和社科普及活动,大张旗鼓地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精彩描绘新时代的精神图谱,更加富有成效地做好培根铸魂的工作,努力把本届社科普及周活动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实效,为全市人民献上一份丰富多彩的社科知识盛宴,让新时代文明道德的鲜花更加绚丽多姿。
\
   随后,出席活动领导赴分会场检查指导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科技宣传周、鱼堡子社区“美德平凉”讲堂、柏树镇党洼村“田间地头普科技”——果园管理技术培训活动开展情况,实地调研了锦屏镇梁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进展情况。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