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社科资讯

社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社科资讯 > 社科动态 >

省社科联组织开展基层社科工作调研

来源:省社科联 时间:2019-07-16 12:11:54 点击:
    近日,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元龙带领调研组,先后到平凉市、陇南市、庆阳市、白银市进行调研,深入了解基层社科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实施意见意见》,加强基层社科联组织建设,开展社科工作情况,并听取基层社科联和社科工作者的意见建议。
 
\
   在平凉市,调研组先后深入到平凉市图书馆、市传统文化促进会、市金融学会,通过现场查看、翻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了解了社科普及基地作用发挥和社科类学协会活动开展情况。
\

   在陇南市,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习总书记在哲学社科座谈会上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林铎在省社科联第四次代表大会讲话精神以及陈青部长讲话要求的贯彻落实情况,并实地查看了解陇南师专开展社科研究、金徽酒文化展览馆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建设运行情况,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社会科学普及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

   在庆阳市,调研组与庆阳各县区社科联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县级社科联组织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就做好今后基层社科联组织建设和社科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

   在白银市,调研组深入白银区水川镇桦皮川村实地调研社会组织开展精神扶贫培训情况,与省委党校等单位的社科专家座谈交流,了解开展理论宣传和社科研究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在各市社科联,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市社科联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与党委宣传部进行交流,就加强基层社科工作提出建议。调研组要求,各市社科联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群团工作、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决策部署,抓住良好机遇,积极担当作为,努力推动全省社科工作迈上新台阶。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加强社科联政治建设,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牢牢把握社科事业繁荣发展的正确方向。立足社科联实际,把组织建设放在重要位置,推动落实省委《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实施意见》精神和林铎书记在省社科联第四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要求,加大协调沟通力度,争取各方面的支持,加快推进县区社科联组织建设,促进基层社科工作。以社会组织和活动管理为抓手,把意识形态安全贯穿社科联工作的始终,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把好关口,使社科阵地成为引领正确导向、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坚强阵地。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社科工作的着力点,团结和带领社科工作者加强对当地发展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学术研究,提出有深度、有影响、有参考价值的对策建议,发挥咨政服务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深入开展社科宣传普及,不断创新科普载体和方法、路径和渠道,特别是利用好网络、移动终端、新媒体平台,增强科普工作的吸引力、感染力和传播力,让社科普及工作更接地气,努力提升宣传实效。


链接: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元龙一行调研我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
省社科联副主席陈元龙调研庆阳市社科工作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元龙带领调研组来我市调研有关工作
省社科联陈元龙调研徽县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