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社科资讯

社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社科资讯 > 社科动态 >

省社科联主管社会组织秘书长培训会议在兰州召开

来源: 时间:2019-11-28 17:23:00 点击:
       省社科联主管社会组织秘书长培训会议11月27日在兰州饭店召开。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罗哲出席会议并讲话,二级巡视员席皓琳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邀请甘肃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主任范鹏教授作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
       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罗哲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培训会议,是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要任务,以激发社会组织的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为主要目的,增强社会组织凝聚力,促进社会组织间横向交流的一次重要会议,为的是团结动员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成为先进思想的倡导者、学术研究的开拓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他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准确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真正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内化为投身社会建设创新实践的力量源泉。二要正确认识当前社科类社会组织存在的问题,既要正视社会组织长期普遍存在的传统型制度建设等问题,也要勇于破解新形势新使命带来的新挑战新困难。三要不断推动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脚踏实地一件一件地推动工作,勇于开拓,敢于创新,使社科类社会组织的能量和对社会的作用以及工作水平有一个新的发展,更好地服务于经济服务于社会。\
       甘肃省历史学会、甘肃古籍文献整理编译中心、甘肃省敦煌学学会、甘肃一山一水环境与社会发展中心等11家社会组织从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及学会发展先进做法经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省社科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潘维永安排布置了社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
       社科联主管社会组织秘书长及省社科联干部职工共5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