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社科资讯

社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社科资讯 > 社科动态 >

省社科联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兰州召开

来源: 时间:2020-05-25 09:17:00 点击:
       5月22日下午,省社科联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兰州召开。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社科联主席陈青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成勇出席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回顾总结了2019年以来的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年重点任务。\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元龙代表省社科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按照《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规定补选曾月梅、胡新奇等13名同志为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平凉市社科联、天水师范学院社科联、甘肃省政治学学会、甘肃一山一水环境与社会发展中心4家单位作了大会交流发言,书面征求了对《甘肃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办法(讨论稿)》的意见。\
     \\\\       陈元龙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19年以来,省社科联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宣传部的全面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工作部署和省委宣传思想工作重点任务,团结引领广大社科工作者,依托各位委员和团体会员单位的有力支持,聚力奋进、开拓创新,不断挖掘发挥“联”的优势和作用,各项重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他强调,今年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甘肃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不懈深入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大力推动甘肃特点的哲学社会科学建设,深入开展哲学社会科学宣传普及,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服务管理,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进一步加强各级社科联自身建设,坚定信心、锐意进取,不负重托,团结奋斗,奋力谱写甘肃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陈青在讲话中对2019年以来全省社科界的工作表示肯定。她指出,2020年是决胜脱贫攻坚、决战全面小康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同时也是为“十四五”打基础、做谋划的重要一年,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重任在肩、责无旁贷,必须凝心聚力抓住历史机遇,齐心协力应对风险挑战,以一流成绩、奋进作为服务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要牢牢把握方向,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指导地位;要高举思想旗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提升哲学社会科学服务甘肃全面发展的能力水平。要强化导向引领,着力在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上展现新作为;要突出地方特色,着力在传承和弘扬甘肃特色文化上做出新亮点;要坚持与时俱进,着力在社科宣传普及上取得新成效;要强化规范管理,着力在社会组织服务能力水平上实现新提升。三是要加强领导,夯实基础,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提供坚强保证。要切实加强党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全面领导;要着力加强社科工作队伍建设;要大力推进社科联组织建设。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锐意进取,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甘肃特点的哲学社会科学,为推动我省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省社科联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和省属高校社科处(科研处)负责同志共1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