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社科资讯

社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社科资讯 > 社科动态 >

第二批甘肃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在省博物馆举行

来源:省社科联学术部 时间:2020-09-18 08:56:00 点击:
         9月17日,第二批甘肃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在甘肃省博物馆举行。省社科联向省博物馆等31家第二批甘肃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授牌。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罗哲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社科联二级巡视员席皓琳主持会议。14个市(州)社科联代表,31家第二批甘肃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代表等参加授牌仪式。\
         省博物馆馆长贾建威作为第二批甘肃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代表发言。他表示省博物馆将以此次授牌为契机,紧跟时代发展步伐,找准功能定位,充分发挥文化和旅游资源特色优势,利用好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平台,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甘肃故事,把科学理论、先进文化和更多的研究成果普及到普通大众,把博物馆课堂延伸到社会,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满足不同群体的需求;培育提高人们社会科学素养,提高精神境界,实现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的社会化、群众化、经常化、制度化,积极推动我省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为我省社科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         罗哲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省社科联创建了第一批23家甘肃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各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社科普及活动,对调动全社会力量参与和开展社会科学普及活动的积极性有明显的促进作用。第二批社科普及示范基地的命名,有利于进一步拓宽社会科学普及活动的范围,扩大社会科学普及活动的影响和广度。他强调,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要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大力宣传普及党的创新理论成果,特别要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爱国情怀和民族文化自豪感;要大力宣传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法律法规知识,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要加强学术交流与研究,促进社科成果多形式、多渠道地转化运用,丰富社科普及产品供给,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要;要着力强化社科普及功能,以人民需求为导向,整合各方优势资源,创新工作方法,增强社科普及活动效果,充分发挥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
\\        授牌仪式后,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省博物馆和甘肃农业大学认知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