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社科资讯

社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社科资讯 > 社科动态 >

省社科联举办主管社会组织工作会议暨全省社科联系统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班

来源:省社科联 时间:2021-04-30 20:59:00 点击:
       4月28日—30日,省社科联主管社会组织工作会议暨全省社科联系统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班在省委党校举办,全省各市县社科联、高校社科联负责人,省社科联主管社会组织负责人,以及省社科联机关干部,共90余人参加了培训。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元龙出席开班式并作了讲话,甘肃省委党校(行政学院)二级巡视员王伟出席开班式并致辞,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罗哲主持会议。
\
       陈元龙在讲话中指出,举办省社科联主管社会组织工作会议暨全省社科联系统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班,是对全省社科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再动员、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再推进、社会组织管理工作的再部署,各市县社科联、高校社科联、社科类社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精神,在担当作为中推动社科联各项工作。一要强化政治自觉,牢牢坚持正确方向。新时代社科工作的首要任务是把关定向。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不动摇、坚持党对社科工作的领导不动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不动摇,推动社科事业在健康轨道上发展。二要强化制度自觉,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切实扛起工作责任,定期分析研判、加强阵地监管,提高意识形态工作能力,切实答好“必答题”、守好主阵地。三要强化实践自觉,始终坚持服务中心大局。牢固树立服务中心大局、推动实践发展是做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根本立足点和加强新时代社科工作的根本出发点的意识,注重加强路径研究,讲清讲透“怎么办”的路径,为全省重大战略、重点任务、重要工作落地落实提供智力支撑。四要强化行动自觉,全面加强社会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党建、学术能力建设,规范社会组织内部治理,努力推动社科工作取得新进展。
\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王伟等8名知名专家教授,围绕主题,分别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意识形态工作安全、甘肃优秀传统文化等内容为全体学员作了专题辅导讲座。
\
\
       结班式上,来自市县社科联、主管社会组织的4名学员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培训,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有了更深的理解,对党的百年历史和初心使命有了更深的感悟,对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在今后工作中,要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着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