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社科资讯

社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社科资讯 > 社科动态 >

省社科联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省社科联 时间:2021-05-10 20:03:29 点击:
 
       5月10日上午,省社科联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兰州召开。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社科联主席王嘉毅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书面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精神,按照《省社科联章程》调整和增补了15名省社科联委员,听取和审议了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元龙代表省社科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庆阳市社科联、甘肃农业大学社科联、甘肃省古籍文献整理编译中心等3家单位作了书面交流发言。
       陈元龙在工作报告中回顾总结了省社科联四届三次全委会以来的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年的工作任务。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着力服务党委政府工作大局,着力助推文化强省建设,着力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团结带领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研究阐释,全力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各项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积极推进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深入开展社科宣传普及,着力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全面加强社科联系统自身建设,奋力谱写甘肃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王嘉毅强调,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举旗铸魂,深化研究阐释,注重贯穿融入,全面推动全省哲学社会科学沿着正确方向繁荣发展。要立足甘肃实际,把握工作重心,着眼前瞻对策研究,聚焦重点难点问题,致力推出优秀成果,助力文化强省建设,努力在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上实现新突破,更好服务全省改革发展大局。要紧扣建党100周年主线,发挥优势、主动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常态化、分众化、互动化继续办好“社科普及周”活动。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增强服务保障能力,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加大工作落实力度,不断开创我省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