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社科资讯

社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社科资讯 > 社科动态 >

《甘肃特色文化普及丛书》首发式在兰召开

来源:学术部 时间:2021-08-17 17:02:41 点击:
 
       8月17日上午,由甘肃省社科联举办的《甘肃特色文化普及丛书》首发式在兰召开。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王成勇同志出席并讲话,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丛书主编陈元龙同志主持仪式。《甘肃特色文化普及丛书》编委会成员、省博物馆馆长贾建威,省图书馆馆长肖学智,省社科院副院长马廷旭,省委宣传部出版管理处处长李宏源,甘肃人民出版社副总编辑肖林霞以及丛书受赠单位和相关单位部门负责同志、省社科联机关干部、新闻媒体朋友,共计48人参加活动。
\丛书首发式现场
         首发式上,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丛书副主编罗哲同志介绍了丛书编纂出版基本情况;向省档案馆、省图书馆、兰州市图书馆等丛书受赠单位和作者分别赠书;出版单位和作者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王成勇同志讲话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丛书主编陈元龙同志主持仪式
          王成勇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省社科联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作为,在文化领域作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建设性工作。特别是此次组织编写的《甘肃特色文化普及丛书》,对宣传普及、传承弘扬甘肃优秀历史文化,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和对外文化交流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就做好甘肃历史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开发利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努力走出甘肃历史文化资源陷阱;二要努力做好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三要努力讲好甘肃历史文化故事;四要努力为新时期甘肃建设提供文化力量。 
\
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丛书副主编罗哲同志介绍丛书编纂出版基本情况
         《甘肃特色文化普及丛书》是省社科联精心组织省内专家学者编写的,该丛书面向省内外有重点地系统介绍甘肃特色文化,以期挖掘甘肃文化资源,打造甘肃文化品牌,彰显甘肃文化魅力,重塑甘肃文化形象,进一步引导人们了解甘肃、认识甘肃,增强文化自信和对甘肃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从而激发开发甘肃、建设甘肃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向丛书受赠单位和作者赠书
\出版单位甘肃人民出版社肖林霞副总编辑发言
\作者代表省博物馆贾建威馆长发言
\作者代表天水师范学院雍际春教授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