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社科资讯

社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社科资讯 > 社科动态 >

深入开展为民办实事 聚力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 时间:2021-10-15 10:01:46 点击: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9月26—30日,省社科联学会管理部党支部落实党组“为党旗添光彩,为群众办实事”部署要求,联合主管社会组织甘肃一山一水环境与社会发展中心,并邀请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专业讲师,赴平凉市、庆阳市对县域社会组织人员40余人开展了乡村振兴专题培训活动。此次培训采取调研+讲座的形式,先后前往平凉市崆峒区、灵台县,庆阳市西峰区对助力乡村振兴、妇女发展、儿童培育、产业发展的公益基金项目调研并进行了培训。
      在平凉市灵台县独店中心小学和什字中心小学,培训人员详细了解并学习了壹基金“净水计划”实施和相关设备使用情况,在平凉市大寨乡,培训人员就壹基金“儿童服务站”、“壹乐园·运动汇·梦想足球”项目、“音乐教室”项目和“绿色母牛银行”产业发展项目运行模式进行了深入学习。

\
      在庆阳市西峰区,参训人员走访学习了庆阳市阳光志愿者协会,随后由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专业人员围绕公益活动助推乡村振兴开展专题培训,并结合一个“一个鸡蛋”项目进行了专题辅导。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基层社会组织人员的业务水平,拓宽了公益视野,增长了工作信心,下一步将继续推动更多公益项目落地基层,服务群众,关爱妇女儿童,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