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社科资讯

社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社科资讯 > 社科动态 >

省社科联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 时间:2022-05-12 18:53:45 点击:
       省社科联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5月11日在兰州召开。省委副书记、省委宣传部部长、省社科联主席王嘉毅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书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摘编)、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及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了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元龙代表省社科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嘉峪关市社科联、兰州财经大学社科联、甘肃一山一水环境与社会发展中心等3家单位作了书面交流发言。\
       王嘉毅在讲话中强调,全省社科联系统要深入学习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总结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实践经验,结合甘肃实际推出深入浅出、生动活泼的理论成果,运用短视频等形式多样的载体、“家乡话”等通俗易懂的语言,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大众化普及化。要充分发挥社科理论阵地凝聚力量作用,围绕重大节点多出重大成果,加强重大社会思潮辨析引领,创新方法开展社科理论宣传普及,着力提升宣传普及的感染力和覆盖面。要把研究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作为主攻方向,面向党和政府重大需求、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最前沿,把握甘肃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和趋势,主动超前开展对策政策研究,不断推出高质量、有价值的研究成果。要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积极发挥组织引导、协调联动、凝聚人才作用,建好建强哲学社会科学“五路大军”,谱写甘肃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新篇章。\
       陈元龙在工作报告中指出,四届四次全委会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委宣传部的有力指导下,省社科联团结带领全省社科战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庆祝建党100周年工作主线,紧贴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坚持守正创新,积极发挥优势,主动担当作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他强调,今年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团结和引领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努力提升理论引导、决策咨询、社科普及、学会管理、学术交流、文化传承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为奋力谱写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新篇章提供学理支撑和智力支持。\
       省社科联第四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各高校社科联负责同志和省社科联机关干部等共11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