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社科资讯

社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社科资讯 > 社科动态 >

省社科联主管社会组织检查评估情况反馈会顺利召开

来源: 时间:2022-06-27 17:07:04 点击:
        6月23日,省社科联组织召开主管社会组织检查评估情况反馈会议。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省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李斌出席并讲话,省社科联二级巡视员席皓琳主持会议,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马大立、第三方检查评估组、主管社会组织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第三方检查评估组就省社科联主管的8家社会组织检查评估情况作了反馈,指出8家社会组织党组织工作开展情况较好、内部治理比较完善、能够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发挥社会组织应有作用;同时也存在党组织活动开展不规范、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履职不到位、内部财务管理制度不健全、财务管理意识薄弱等问题;建议加强党组织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按规定召开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充分发挥理事会、常务理事会作用,社会组织负责人加强财务管理,严格执行财务制度,加强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管理工作等。
        会上,甘肃省丝绸之路研究会、甘肃省金诚信财务管理与会计研究院作为被检查评估社会组织代表作了交流发言,总结了好的经验,并对检查评估中发现的问题作了表态,提出下一步具体整改措施。
        李斌在讲话中指出,省社科联严格落实业务主管单位意识形态管理责任,通过签订意识形态责任书、制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清单等具体举措,压实社会组织主体责任,形成了可供参考借鉴的好作法好经验。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强化党建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旗帜鲜明把讲政治贯穿社会组织各项工作全过程;要提高内部治理水平,以组织章程为根本、治理结构为核心、理事会建设为重点,不断强化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要严密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确保社会组织各领域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充分发挥社会组织服务作用,利用专业优势、资源优势和平台优势,全力投身社会建设和甘肃发展各项事业。
        会议强调,各主管社会组织要及时学习传达会议精神,认真对照抓好贯彻落实。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加强党组织建设,维护好意识形态阵地安全;要认真对照检查反馈的共性问题和整改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找差距补短板,推动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要强化结果运用,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