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社科资讯

社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社科资讯 > 社科动态 >

2023年度《西北蓝皮书》《甘肃蓝皮书》发布

来源:甘肃日报 时间:2023-01-11 16:10:00 点击:

1月8日下午,省委宣传部、省社科院、省统计局、省住建厅、省民委、省人社厅、读者出版集团等单位联合举行《西北蓝皮书(2023)》《甘肃蓝皮书(2023)》成果发布会,向社会集中展示过去一年西北五省区,特别是甘肃各领域发展重点、热点、难点问题的分析与研究成果。

当日发布的13部蓝皮书分别是:《西北蓝皮书》《经济蓝皮书》《社会蓝皮书》《舆情蓝皮书》《县域蓝皮书》《文化和旅游蓝皮书》《住建蓝皮书》《人社蓝皮书》《兰州蓝皮书》《平凉蓝皮书》《临夏蓝皮书》《武威蓝皮书》和《肃北蓝皮书》。各蓝皮书在框架设计和选题、内容上主动对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现实需要,聚焦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在各自研究的领域准确追踪、把握问题的重点,深度阐释并提出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创新性的研究结论和对策建议。

据介绍,17年来,《甘肃蓝皮书》作为甘肃各领域发展的年度性分析与预测智库成果,从研究的视角记录了甘肃经济发展和社会历史变革,编研规模逐步拓展扩大,涵盖了经济、社会、文化、生态、舆情、住建、商贸、旅游、民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领域,已成为省内外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智库品牌。(记者张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