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社科资讯

社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社科资讯 > 社科动态 >

“贯彻党的二十大 赋能甘肃现代化” ——2023年甘肃省社会科学宣传普及周在天水市启动

来源: 时间:2023-05-29 16:59:43 点击:
        为更好发挥哲学社会科学认识世界、传承文明、创新理论、咨政育人、服务社会的重要作用,5月24日上午,2023年甘肃省社会科学宣传普及周启动式在天水一中麦积分校举行,正式拉开今年全省社会科学宣传普及周活动帷幕。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元龙讲话,天水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杨晓锋致辞,天水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清明主持。省社科联机关、天水市委宣传部、市(州)社科联、天水市各县(区)宣传部、天水一中有关同志和天水市社科类社会组织、社科普及基地相关负责同志以及社会各界代表约2000人参加启动仪式。
\  
        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和省社科联主办,天水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承办,主题是“贯彻党的二十大 赋能甘肃现代化”,旨在紧跟党的理论创新步伐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通过理论宣讲、咨询服务、展览讲解、竞赛竞答、爱心公益志愿等多种途径,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地普及社会科学知识。
         陈元龙在讲话中指出,举办社科普及周作为我省社科普及工作的一项品牌、常规动作。要突出主题主线,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要形成工作合力,努力构建“政府主导、社会支持、人人参与”的大社科工作格局;要坚持守正创新,与时俱进推动社科普及更加符合时代需要,契合群众“胃口”;要壮大主流舆论,增强活动吸引力感染力,在全社会形成社科普及的最大公约数。广大社科工作者要始终保持“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各项重大部署上来,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传播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助推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元龙书记讲话
 
        杨晓锋在致辞中指出,全市社科界要自觉扛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建强用活社科普及基地,策划开展聚人气、接地气的社科普及活动,不断提高哲学社会科学的吸引力、感染力、影响力、生命力,真正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杨晓锋副书记致辞
 
        活动期间,组织开展了理论宣讲、主题讲座、咨询服务、专题展览、研学社教、文艺展演、观摩学习等活动,同时成功举办了2023年甘肃省社科普及讲解员大赛暨第二届各省区市社科普及基地讲解员大赛初赛。
 \\
讲解员大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