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社科资讯

社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社科资讯 > 社科动态 >

2023年甘肃省社科普及基地讲解员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 时间:2023-05-29 17:08:29 点击:
         \
\        
        5月25日,由甘肃省社科联主办,中共天水市委宣传部、天水市社科联、中共天水市秦州区委宣传部承办的2023年甘肃省社科普及基地讲解员大赛暨第二届各省区市社科普及基地讲解员大赛初赛在天水圆满落幕。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元龙,天水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杨晓锋,省社科联二级巡视员席皓琳出席会议。全省各市州的31名社科基地讲解员参加比赛,各市州社科联负责同志及社科基地工作者现场观摩。
         大赛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为主题,参赛选手通过视频、ppt等形式,用通俗易懂、形象生动的讲解,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经过激烈地角逐,比赛最终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15名,并颁发获奖证书。
        此次大赛不仅是社科普及基地讲解员的一场职业技能比拼,也是参赛选手之间的一次学习、交流、互鉴机会,对于增强社科普及基地研究、保护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担当精神,激发社科普及基地开展更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工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贡献了社科力量。\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