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社科资讯

社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社科资讯 > 社科动态 >

甘肃省社科理论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在兰州召开

来源: 时间:2017-11-25 11:47:13 点击:
      11月24日下午,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在兰州召开甘肃省社科理论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冯湖教授代表主办单位作了讲话。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省社科联副主席范鹏教授,省社科院副院长朱智文研究员,甘肃行政学院副院长何元峰,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方忠义、副处长甘博源等出席座谈会。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者永明主持会议。
\
      冯湖同志在讲话中就如何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对社科理论界和社科工作者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一要做好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先行者。社科理论界作为宣传研究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前沿阵地,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率先发声。广大社科工作者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逐字逐句地反复研读十九大报告,联系实际研机理,梳理归纳勤提炼,通过立起专题学、读书辅导学、专家带头学、解难答疑、集体交流学等多种方式,不断加深理解确保十九大各项决策战略在社科界贯彻落实,为全面做好各项工作夯实思想基础。二要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传者。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充分发挥社科界的人才优势和智力优势,充分利用各种载体和资源,组织各层次的宣讲人才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广泛开展宣讲活动,大力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站,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递到基层神经末梢。三要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研究者。要充分发挥“思想库”“智囊团”作用,整合社科资源,凝聚研究力量,创新方式方法,组织广大社科工作者积极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论研究工作,不断推出有价值、有深度、有说服力与感染力的研究成果,凸显出“理论陇军”的影响力,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撑,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理论参考。四要做好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定捍卫者。广大社科工作者要把政治意识落实到工作岗位、体现到具体工作中,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贯穿到哲学社会科学各学科各领域。要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强化对主管主办的理论宣传阵地的管理,绝不给错误思想言论提供任何传播渠道。五要做好新时代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建设者。社科理论界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重大时刻、关键节点,始终走在前面,当好排头兵,敢于举旗亮剑,率先及时发声,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以学习、研究、宣传十九大精神为契机,奋力开创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新局面。要着力破解影响社科事业发展的矛盾和问题,建立适应新时代的体制机制,加快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甘肃特点的哲学社会科学,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甘肃大地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六要做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推动者。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学术生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社科理论队伍,在提升全省党建工作质量和科学化水平上,发挥好理论指导和思想引领作用。
\
      会上,9位专家学者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甘肃实际,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建立高质量的现代经济体系、正确认识主要矛盾的历史性变化、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新论断、主要矛盾变化对党和国家工作的新要求等为题,以深入阐发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夯实甘肃理论基础、推动甘肃理论体系建设为目标,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来自省委党校、省社科院、甘肃行政学院、在兰高等院校科研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以及省属社会组织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立意深刻、内容丰富,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