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社科资讯

社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社科资讯 > 社科动态 >

省社科理论界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甘肃日报 时间:2017-11-29 09:41:22 点击:
学深悟透走在前 贡献智慧与力量
——省社科理论界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11月24日下午,甘肃省社科理论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在兰州举行,来自全省社科理论界的近百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热烈交流、深入学习。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的首要政治任务。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冯湖在发言中谈道:“社科理论界作为宣传研究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前沿阵地,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社科理论界要做好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先行者、宣传者和研究者,做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定捍卫者、新时代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建设者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推动者。”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省社科联副主席范鹏表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是党的十九大向全党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更是广大社科理论工作者必须担当的首要政治任务和专业工作,党校作为党培养干部的主渠道、主阵地,在完成这一重大战略任务中更应该当排头兵、打主动仗、见真效果,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要解决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就必须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加快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不断提高对外开放的水平。”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所长王学俭说。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要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努力实现甘肃经济向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和更加持续的方向发展。”省社科院副院长朱智文说。

  深入交流碰撞出思想火花,热烈讨论凝聚奋进共识。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大家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畅谈心得,紧密结合甘肃实际建言献策;与会人员聚精会神,一边仔细听,一边认真记。紧紧围绕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在学习宣传贯彻上走在前列、学深悟透,为推进我省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积极贡献智慧、凝聚力量,成为我省社科理论界的自觉。大家一致认为,面对新时代、新使命、新任务,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为人民做学问的人生信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做出社科理论界新的更大的贡献。(记者徐锦涛 牛翊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