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社科资讯

社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社科资讯 > 社科动态 >

“开创甘肃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研讨会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17-06-03 10:00:00 点击:
        6月6日下午,由省社科联、省委党校主办,甘肃行政学院、省社科院、西北师范大学联办的“开创甘肃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研讨会在省委党校召开。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者永明,省社科院院长王福生,甘肃行政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省社科联副主席刘进军,兰州大学副校长、省社科联副主席高新才,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张亚杰出席会议。来自省内14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社科研究单位的专家,40个社科学会负责人及省社科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共11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范鹏主持会议。
        研讨会上,11位省内知名专家学者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甘肃实际,重点围绕坚定理想信念、落实主体责任、完善党内监督机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等中心问题作了交流发言,从多层面、多角度畅说了学习体会和研究成果,提出了许多卓有见地、掷地有声的对策建议,对于广大社科工作者进一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对于宣传研究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形成推动甘肃发展的强大合力,起到了重要的思想启发和引领作用。
        在研讨交流发言结束后,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者永明代表主办单位作了讲话。他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省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喜迎党的十九大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社科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带头学深吃透精神实质,带头领会把握丰富内涵,带头把党代会精神特别是林书记报告中对今后五年工作的安排部署和保障措施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去,进一步增强各级干部群众的共识,使党代会精神真正转化为广大干部群众建设甘肃、发展甘肃的物质力量,让党代会精神在全省各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切实为全省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作出表率,发挥先锋引领作用。
        者永明同志要求,广大社科工作者要以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时代之潮头,发思想之先声,积极投身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宣讲工作,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政治任务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开展好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重大课题研究,积极为党和政府述学立论、建言献策,不断推出经得起实践检验、人民检验、历史检验的优秀科研成果,更好地发挥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思想库”、“智囊团”作用。要按照“体现继承性、民族性,原创性、时代性,系统性、专业性”的要求,立足甘肃实际打造理论研究的陇字品牌,着眼甘肃大局打造服务发展的陇上智库,培育甘肃人才打造创新创造的陇军队伍,努力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甘肃风格、陇原气派的哲学社会科学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