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社科资讯

社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社科资讯 > 社科动态 >

省社科联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 时间:2019-04-11 18:44:13 点击:
       今天上午,省社科联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兰州召开。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社科联主席陈青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成勇出席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总结了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重点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元龙代表常委会作了工作报告。他指出,去年以来,省社科联顺利完成了召开省社科联第四次代表大会、承办全国社科联联席会议、开展全省第十五次社科优秀成果评奖三件大事,组织带领全省各级社科联和广大社科工作者,高举旗帜、服务大局,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阐释,不断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规范社会组织管理,深入开展社科宣传普及活动,巩固拓展学术阵地,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他强调,2019年,省社科联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全国政协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打好三大攻坚战的重大工作部署,进一步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贯彻,做好新时代的意识形态工作,着力发挥哲学社会科学的理论支撑作用,深入开展哲学社会科学宣传普及活动,大力推进社会组织规范化服务和管理,认真开展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教育实践工作,积极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进一步拓展全省社科联工作格局,努力开创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陈青在讲话中对2018年特别是省社科联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全省社科界的工作表示肯定。她指出,全省社科界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讲政治、讲党性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花精力、下真功夫学深悟透,做到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义不容辞地肩负起新时代培根铸魂的历史使命。她强调,各级社科联和广大社科工作者要深刻认识讲话的重大意义,认真领会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明方向、正导向,转作风、树新风,出精品、育人才,在正本清源上展现新担当,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为加快构建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甘肃特点的哲学社会科学贡献智慧和力量。要进一步巩固马克思主义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指导地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凝心聚力、指导实践。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好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研究,大力实施社会科学普及工程,以高质量思想产品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做社会道德风尚的践行者、维护者、宣扬者,不断提升哲学社会科学服务全省改革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不懈加强自身建设,推动社科类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加大社科人才培养使用力度,加快推进社科联基层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全体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分组学习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陈青部长讲话,审议了常委会工作报告,探讨了今年的重点工作,提出了很多积极有益的意见建议。\
       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崔建伟在会议小结时指出,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新使命,增强了做好社科联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凝聚了共识,强化了服务甘肃改革发展的责任担当,进一步理清了思路,明确了做好今年工作的着力点,表现出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良好工作状态和精神风貌。各位委员、各有关单位要认真学习会议文件,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破解工作难题,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努力把会议制定的目标任务、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省社科联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及省社科联干部职工共11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