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社科智库

社科智库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社科智库 >

省人文社科项目研究成果《祁连山国家公园及周边区域生态产业培育及绿色发展 模式的建议》获省级领导批示

来源: 时间:2023-03-10 17:27:48 点击:
         近日,省社科联上报的省人文社科项目研究成果《祁连山国家公园及周边区域生态产业培育及绿色发展模式的建议》获得了省委书记胡昌升同志的批示。
        该成果针对祁连山国家公园及周边区域的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协调发展存在的经济发展缓慢、产业结构单一、人民收入偏低、生态保护约束强、产业结构转型难度大等问题,提出祁连山国家公园及周边区域生态产业培育及绿色发展模式,以政府为主导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多措并举,转变传统产业生产方式,实现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的有序发展。明确祁连山国家公园及周边区域的生态承载力红线,以生态产业培育为切入点,培育生态化的清洁产业,打造产业生态化新园区;培育生态化的文旅产业,打造甘肃生态文明地标;培育生态化的现代农业,打造绿色有机产品产业链;整合多种现代化的资源,打造生态产业培育平台;确立生态产业培育原则,打造系统性的管理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