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社科普及

科普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社科普及 > 科普活动 >

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春节期间举办丰富多彩的迎新活动

来源: 时间:2022-03-01 16:49:35 点击:

        春节期间,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充分利用优势资源组织开展形式丰富的社科普及活动,以“线上+线下”方式吸引了广大群众参与体验,让广大群众充分领略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为新春佳节增添了浓郁的节日氛围。
        为就地过年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社科普及服务,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和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在春节假期照常开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推出多项社科普及活动。让就地过年的群众感受别样的年味,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春节假期。 
\

        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天水市博物馆开展了“福虎临门爱传万家”寅虎挎包制作社教活动”,采取线上直播+线下参与的方式进行。通过云直播,宣教员既介绍了“历史上的今天”发生的大事件,又普及了博物馆里的“虎”文物,解读了大年初一的节俗,让人们知生肖文物,学传统民俗,过喜乐春节。 \

        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肃南县民族博物馆开展猜灯谜、讲故事的“欢笑闹元宵”社教活动,和孩子们猜灯谜、讲故事,共叙元宵节的趣事,共同进行折纸、穿灯笼穗、拼灯笼架制作虎年小灯笼。不仅使孩子们了解了元宵节的文化内涵,也通过制作灯笼亲子手工环节,度过了一个传统文化味十足的元宵佳节。 \

        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嘉峪关长城博物馆在元宵节举办了以“冬奥过大年 春绿玉门关”之“其乐融融闹元宵”为主题的猜灯谜活动,吸引了众多小朋友的参与,不仅增加了小朋友对传统元宵佳节知识的了解、对冬季奥林匹克运动的启蒙、对志愿服务活动的兴趣,还拉近了博物馆与小朋友们之间的距离,让博物馆成为他们成长的第二教室。
        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山丹艾黎纪念馆举办了“团团圆圆过大年纪念馆里庆元宵”主题社教活动。组织小朋友观看元宵节视频、现场制作汤圆,在锻炼孩子们动手能力的同时让他们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魅力。  \
        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平凉市博物馆通过“线下+线上”的方式,策划推出了集知识性、趣味性、娱乐性于一体的“噼里啪啦·乐开怀手作鞭炮”DIY体验活动、“共襄平博冬日盛宴·同庆寅虎中国新年”、粉墨春秋·五色行头—清代以来传统戏曲服饰展在线展览等系列社教活动。春节期间参观游客共1.5万人次,线上活动参与观众近8万人次,访问人数达19万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