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社科普及

科普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社科普及 > 科普活动 >

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主题活动

来源: 时间:2022-04-20 11:26:58 点击:
          为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营造积极向上向善的良好社会风尚,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积极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宣传教育和志愿服务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
  \
          3月5日,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酒泉市博物馆组织开展了“志愿正青春 逐梦向未来”学雷锋主题社教活动。志愿者们展示了歌曲演唱、吉他、葫芦丝、陶笛、古筝独奏和制作“雷锋包”等精彩节目,既展现了酒搏志愿者的风采,也增强了团队活力与凝聚力,还使雷锋精神再一次厚植于大家心中,指引着大家不断践行雷锋精神,争当雷锋精神传承人。
  

\
         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平凉市博物馆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及红色文化宣讲队走进市老年大学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聚力文明实践·共享美好生活”学雷锋主题文化志愿活动。活动通过“泾河激浪——平凉革命历史”流动图片展,重温革命先辈英雄事迹,让革命精神、雷锋精神薪火相传。观展结束后,博物馆向老年大学图书阅览室捐赠《“百年印象·记忆平凉”老照片图集》《崆峒山老子八十一化壁画》《不可移动文物名录》等平凉历史文化研究书籍,并签定了《馆校共建》协议书。 

 
\
          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和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组织党员、青年志愿者、部分职工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聚力文明实践·共享美好生活”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宣传雷锋精神,宣传志愿服务理念,传播科学文化知识,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讲解和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展板内容,宣传普及博物馆作为公共文化机构免费开放的惠民政策。


\
               3月4日,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山丹艾黎纪念馆联合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了“弘扬艾黎精神 关爱留守儿童”献爱心社教宣传活动。活动中,纪念馆讲解员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路易·艾黎一生为中国民族独立和国家建设事业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使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艾黎爷爷自强不息的艰苦创业精神和坚韧不拔的创新创业精神,并向该校21名留守儿童赠送了爱心学习礼包。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将艾黎纪念馆的关心和关爱送到孩子们的手中,更把艾黎精神根植于同学们的心中,让艾黎精神成为他们成长道路上的领航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