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社科普及

科普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社科普及 > 科普活动 >

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广泛开展母亲节系列活动

来源: 时间:2022-05-10 09:51:33 点击:
       \
       母亲节来临之际,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东乡县民族博物馆联合阳光幼儿园组织开展了“母亲节•定格岁月的韶华,致敬母爱的芳华”主题社会教育活动。活动用“母亲节•定格岁月的韶华,致敬母爱的芳华”PPT课件,从讲述母亲节的由来及意义到各位宝爸为妻子和孩子通过言语表达爱意和共同动手准备丰盛的午餐等内容,不仅使孩子们懂得了亲情和爱,在关爱的过程中体会到了独特的幸福与快乐,还达到了博物馆社教工作的目的。
 
\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给孩子们表达对母亲的深爱之情、回报母爱、慰藉母亲慈祥而善良的心搭建一座“桥梁”,5月8日,值此母亲节之际,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民勤防沙治沙纪念馆组织开展了“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感恩母亲节主题社会教育活动。本次活动通过故事分享、诗歌朗诵、赠送花束、观看影片等环节传递爱,颂咏情,为母亲节献上真挚的祝福和感恩之心。
 
\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伴随着古诗诵读,由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平凉市博物馆开展“花开五月·感恩常在”母亲节主题社教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本次活动根据幼儿年龄及心理特点,采取观看动画、讲故事、诗歌朗诵、你问我答等幼儿喜闻乐见的形式展开,通过声情并茂的朗读、你问我答小游戏及手工制作“布艺花束”将孝敬父母、知恩图报的中华传统美德厚植于孩子们内心深处。
 
\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孝亲传统美德,5月8日,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天水市麦积区博物馆组织开展了“永不凋零的花”——母亲节扭扭棒花束制作主题社会教育活动。活动以PPT的形式讲解了母亲节的起源以及孝德故事,之后给同学和家长发放花束制作材料,一起完成扭扭棒的制作,在感受扭扭棒花束手工不同于其他传统花束手工的独特之处的同时,使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学会尊重父母、关爱母亲,让感恩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