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社科普及

科普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社科普及 > 科普活动 >

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开展端午节活动

来源: 时间:2022-06-21 10:23:16 点击:
         \           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了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青少年文化生活,6月3日,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天水市麦积区博物馆组织开展了“悠悠端午节 浓浓荷包情”——荷包制作主题社会教育活动。活动用视频和图片为同学们讲述了端午节的由来、传说和习俗,示范制作荷包的详细步骤,并一起动手制作粽子和荷包,既丰富了学生的历史文化知识,也增强学生的动手能力。
         \          端午节日,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嘉峪关长城博物馆开展了“长城文化大闯关 ”主题教育活动。活动有参观长城博物馆 了解长城历史文化知识,讲述爱国诗人屈原的故事以及吃粽子、赛龙舟、戴艾叶、门上悬挂菖蒲等习俗,还将小朋友们分组开展了长城文化大闯关活动,通过问答普及了长城知识或端午节知识,既传播了中华传统节日文化和长城历史文化,也激发孩子们的爱国情感和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