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社科普及

科普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社科普及 > 科普活动 >

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举办丰富多彩“六一”活动

来源: 时间:2022-06-21 10:46:47 点击:
\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金川区镍都开拓者纪念馆开展了关爱困境儿童主题活动。讲解员给困境儿童讲述了金昌发展历史、镍都开拓者的创业历程和“艰苦奋斗 和谐进取”的金昌精神,参观结束后给孩子们赠送了笔袋、中性笔等学习文具。
\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平凉市博物馆赴崆峒镇官庄小学开展主题为“初心映童心传承红色基因 大手拉小手共创文明城市”庆“六·一”文明共建活动。此次活动既有红色文化宣讲员带去的革命小故事,还有对困难留守儿童发放学习用品等慰问活动,鼓励孩子们“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最后一同观看了精彩的庆“六·一”文艺演出。
              \           5月30日,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天水市博物馆会同甘谷县博物馆、甘谷县文化馆联合开展“关爱祖国花朵,弘扬传统文化”主题系列社教活动。活动通过“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展览、“甘谷县精品文物图片展”对甘谷县辛有志爱心小学和甘谷县特殊教育学校的同学们开展了精品展览宣讲及传统节日、文物知识普及主题教育活动,从卡通文物形象入手,讲解天水民族民俗知识和端午节习俗的由来,并和同学们一起进行”萌宠文物形象设计“手工制作和包粽子活动,将爱心和牵挂传递给乡村孩子和特殊儿童身边,让他们感受节日的喜悦和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