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社科普及

科普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社科普及 > 科普活动 >

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开展喜迎新春佳节活动

来源: 时间:2023-03-31 10:05:42 点击:
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民勤防沙治沙纪念馆开展“翰墨飘香 春联送福”主题活动

        \         1月7日下午,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民勤防沙治沙纪念馆开展了“翰墨飘香 春联送福”主题活动,书法家们现场为观众挥毫泼墨、迎春开笔,并给村民赠送书写春联和新年贺词,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浓浓“年味儿”。此次“翰墨飘香 春联送福”主题宣教活动,既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和满足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拉近了和人民群众的距离,也是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

 
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山丹艾黎纪念馆开展“童心巧手展风采 金兔贺岁迎新年”
主题社教活动


\
         春节来临之际,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山丹艾黎纪念馆于1月13日开展“童心巧手展风采、金兔贺岁迎新年”主题社教活动,旨在厚植青少年儿童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民族认同感和文化自信心。本次活动,分别由“缅怀艾黎情”“起舞迎新春”“幸福烘焙 喜迎新年”“民俗我知晓”“巧手绘年画”等几个板块组成,让孩子们在听讲述、有互动、勤动手中体验欢乐,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武威市凉州文化研究院开展“春联传温暖 执笔送祝福”
志愿服务活动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1月13日,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武威市凉州文化研究院开展了“春联传温暖 执笔送祝福”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把对新春的祝福和未来的期许融入笔墨中,为社区群众累计书写赠送春联100余副,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

 

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陇西县图书馆开展“宫灯寄浓情·欢乐迎新年”
迎新春手工制作活动

 \
         1月17 日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陇西县图书馆举办了“宫灯寄浓情·欢乐迎新年”手工制作活动。在图书馆少儿阅览室里,工作人员向在场的小朋友及其家长介绍了宫灯的发展历程以及种类,讲述活动规则并发放宫灯制作材料,在工作人员的指导和家长们的帮助下,小朋友们积极动手,互帮互助,完成了制作,既收获了快乐,又学习了中国传统文化知识,还充分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金昌市博物馆开展“瑞兔呈祥 福满天下”纸浆画亲子活动

\

        1月22日大年初一,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金昌市博物馆举办了两场“瑞兔呈祥 福满天下”纸浆画亲子活动,有30组亲子家庭相约于此,感受手工的魅力及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本次活动以“兔”作为主题,先由讲解员向同学们介绍了生肖兔年来历、与兔相关的成语以及纸浆画的相关知识,之后以纸浆画的形式进行创意制作,既增强了孩子们动手协调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提升了对手制工艺的兴趣,同时也起到了引导青少年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优秀民族文化的作用。

 

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嘉峪关长城博物馆举办“瑞兔迎春 梦想绽放”手工制作活动

\

        为迎接新年,丰富青少年精神文化生活,1月22日,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嘉峪关长城博物馆举办了“瑞兔迎春 梦想绽放”为主题的手工制作活动。活动中讲解员让孩子们了解十二生肖中卯兔的寓意,随后发放了兔年大吉纽扣画的材料包,并进行示范制作,带领孩子们共同动手制作了兔年大吉纽扣画,提升了孩子们的实践动手能力,弘扬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