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社科普及

科普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社科普及 > 科普活动 >

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开展社科普及活动

来源: 时间:2023-03-31 10:26:17 点击:

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山丹艾黎纪念馆开展“心灵探索家·2023冬令营活动”

\

         为传承中华传统美德,让孩子们接受艾黎精神和红色文化教育,使孩子们在成长过程中获得“爱与被爱”的双重体验,2月10日,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山丹艾黎纪念馆与山丹县焉支星火爱心公益协会联合开展“心灵探索家·2023冬令营活动”。活动以参观艾黎精神永放光芒主题展览的方式揭幕,通过“护蛋行动”和“爱的感谢信”两部分有序展开,使孩子们懂得了生命的可贵,父母养育自己的艰辛,培育孩子们成为知恩、感恩父母及身边的人和事的阳光少年。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受到了艾黎精神的熏陶,同时通过生动有趣的互动游戏,引领孩子们学会用积极向上的方式表达感恩,促进儿童心理健康成长!

 

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红色文化进校园 点亮“开学第一课”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感悟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强国之志,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2月22日,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举办了“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 强国复兴有我”红色文化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为同学们带来了红色故事《初心不悔为革命》,红色家书《好好学习 回来为祖国做建设》《我们的遗志自有未死的同志来完成》《希望不要忘记你的母亲是为国而牺牲的》,还穿插着共诵爱国诗词《长征》《满江红》、互动党史知识问答、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以及参观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征战史展览等丰富的内容。此次活动既是一场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也是一堂丰富多彩、别开生面的“开学思政第一课”。

 

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天水市麦积山博物馆开展以“妙相梵音”为主题的系列
科普教育活动

  \        自2月28日起,在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天水麦积区博物馆开展了以“妙相梵音”为主题的系列科普教育活动,主要包括麦积山石窟馆藏文物珍品展,博雅成纪——石窟文化讲座,“泥”好有趣——飞天壁画制作,描一笔千年的东方微笑——青少年石窟文物写生等多个类别的活动。从精品文物、雕塑珍品、石窟文化讲座到泥塑艺术展示,以“展览+文化传承+趣味实践活动”的方式给参观群众带来了一场场视觉听觉盛宴,也为青少年现场写生、学习传统文化和手工制作带来了“听、画、悟”全方位的新奇感受和独特体验,既体现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厚重博大,也坚定了广大群众文化自信,达到了极好的宣传普及效果。
 

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兰州市图书馆开展系列科普公益活动
 

\          近日来,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兰州市图书馆落实“三抓三促”行动,接连开展了《金城讲堂》“名中医谈健康”系列讲座、“践行二十大 志愿我先行”“爱与美好沉浸营”等一系列科普公益活动。系列活动通过《金城讲堂》传递的科学健康理念呵护广大市民的身心健康、以实际行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化为“全民阅读文化助残,小爱大愿筑梦金城”系列文化助残志愿活动的强大动力和深刻实践、把“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送你一束花,爱与美好沉浸营”主题活动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篇——创意石头彩绘·描画精致兰州”亲子活动等将爱和美好送到孩子们的心里,较好的践行了“服务社会,传承文明”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