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社科普及

人文讲坛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社科普及 > 人文讲坛 >

《凉州讲坛》在武威正式开讲

来源:甘肃日报 时间:2017-11-29 09:42:41 点击:

  11月28日上午,以“弘扬凉州文化、传承丝路精神”为主题的首期《凉州讲坛》在武威市正式开讲,来自武威市各界1800余人参加此次讲坛。

  著名文化学者王立群作了题为《历史从未走远》的主旨演讲。王立群以严谨犀利的文思和独辟蹊径的见解,引经据典、旁征博引,生动阐述了历史带给武威的启迪和智慧,彰显了凉州文化在中国历史文化发展史上的特殊地位和作用。王立群全方位、立体式的解读,为武威市深入挖掘凉州文化、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提供了有益借鉴。

  在今年9月成功举办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分项活动凉州文化论坛的基础上,武威市决定,从今年11月起,每月举办一期《凉州讲坛》,旨在打造群众性文化与经济社会交流平台,挖掘凉州文化资源,提升凉州文化价值,培育凉州文化品牌。(记者伏润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