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社科之家

社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社科之家 > 社团动态 >

甘肃一山一水环境与社会发展中心举办 绿色金融助力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

来源: 时间:2022-06-15 16:19:02 点击:

         6月5日“世界环境日”,甘肃一山一水环境与社会发展中心、甘肃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甘肃慧谷科技咨询有限公司、甘肃省金融学会、兰州宣天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在网易新闻直播间线上共同举办了“绿色金融助力环保产业(企业)高质量发展”论坛。

        本次论坛,7位省内外专家、学者立足省情实际,以国内外环保产业转型升级、可再生清洁能源发展、提升能源资源利用效率等“双碳”领域实践经验为链路,由浅入深、由点到面,分析了全省环保产业(企业)优势与短板、重点与关键,并给予整体和局部、短期和中长期绿色低碳升级转型的建议意见。通过主题演讲、专题讲座等,与37.7万名“在线学生”联动交流。
        通过论坛,为进一步倡导构建绿色金融体系,有效利用绿色金融工具和相关政策支持绿色崛起的制度安排,动员和激励更多社会资本投入全省绿色转型发展的实践中来,促进生态环保、新能源产业等领域的科技进步,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引导企业践行绿色生产方式,创新治理方式、丰富治理手段,形成治理环境污染、推动绿色转型的强大合力,动员社会力量,为引导公众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奠定了扎实的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