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社科之家

社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社科之家 > 社团动态 >

甘肃省民营经济研究会组织举办“共商发展思路·合作共建课题”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23-03-15 14:57:12 点击:
        3月11日,甘肃省民营经济研究会组织举办“共商发展思路·合作共建课题”座谈会,来自兰州大学、甘肃省委党校、西北师范大学、甘肃省新现代教育集团、微程之家互联网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等高等院校和企业的专家学者在实地调研当地民营企业乡村振兴中发挥作用的基础上,结合当前民营经济发展遇到的问题和难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就甘肃省民营经济研究会如何组织民营企业开展工作,如何为民营企业做好服务选课题、定项目、理思路。
        与会者认为,要发展壮大民营经济首先要研究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对发展民营经济的有关政策和战略部署,研究我省民营经济的特色、特长、短板弱项,了解甘肃民营经济的总体地位、民营企业的数量与质量、民营企业恢复运营面临的共性问题、解决问题的对策和建议以及民营企业健康成长的环境,塑造企业家精神,做到产业引导,科技创新、人才引智,争取资金和项目支撑,企业要在专精特新上做文章;其次,要加强企业之间的交流,紧密联系,深度合作,借助甘肃省民营经济研究会这个渠道和平台全方位宣传甘肃民营特色企业,讲好优秀甘肃民营企业故事。
        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等单位有关领导和甘肃省民营经济研究会部分会员单位负责人(副会长、理事)参加了座谈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