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社科之家

社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社科之家 > 社团动态 >

甘肃省伊山伊水环境与社会发展中心推进特色项目亮点纷呈

来源: 时间:2017-05-24 10:15:00 点击:
        甘肃伊山伊水环境与社会发展中心抓好特色项目,推动各项工作有效开展。
        一是抓好壹基金净水计划项目。协调全国19个项目示范县约350台浄水设备的安装,并给超过19个伙伴机构开展水与卫生健康教育培训,支持伙伴机构进入学校开展水与卫生健康教育,促使项目学校学生提升饮水卫生意识,养成更加良好的饮水卫生习惯。
        二是继续做好壹基金温暖包项目。协调各市(州)机构完成2016年壹基金温暖包发放收尾工作,筹备2017年温暖包发放工作。对各市(州)提供的受益儿童名单进行审核反馈并督导新一年的发放工作。
        三是持续推进公益创投项目。对2016年支持的14个入围项目进行线上与线下的监管评估工作,线上接收项目月度节点文件,线下进行现场监督,监管各项目进展情況,并且对各项目活动资 料与财务资料进行审核。
        四是积极开展嘉道理慈善基金会生态扶贫项目。为项目区大寨回族乡清水岭村、老庄洼村2个项目点以滚动方式发放第二批母牛76头;为第一期第二批项目示范户发放节能环保设施,加强项目区域的环境教育和生态保护;完成项目区配套牧草和薪炭林的种植,提高项目区域的绿化覆盖率,改善当地土地质量,减少土地沙化;邀请平凉市崆峒区畜牧中心的养殖专家以肉牛的快速育肥和养殖疾病预防等内容为主题开展培训讲座,引导农户科学养殖,增强农户养殖疾病预防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