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社科之家

高校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社科之家 > 高校信息 >

陇南师专加强社科理论研究促进教学

来源: 时间:2017-09-30 10:34:59 点击:
        去年下半年以来,陇南师专发挥社科理论人才众多的优势,按照“服务教师、搭建平台、完善机制、提高质量”的工作思路,外联内动,主动作为,充分调动和凝聚全校理论研究力量,着力 提高科研水平,提高自身科研能力,全面加强社科理论研究促进教学工作,并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学术论文质量有所提高。2017年5月以前,全校教师公开发表哲学社会科学学术论文32篇,其中CSSCI论文 (含扩展版)1篇;核心期刊1篇。论文涉及涵盖思想政治、教育、文化、社 会、历史、经济、管理等诸多领域。
        二是人文社科项目申报数量增加。今年共组织申报国家社科项目4项;教育部社科项目3项;甘肃省高等学校科研项目15项;甘肃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9项。比去年同斯有大幅度增加。
        三是学术交流范围不断扩大。先后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西北民大、河南科技大学、天水师范学院等单位专家教授来校讲学,主办报告6场。配合其他部门、有关 院系安排该校教师作各类报告8场。学术活动的开展大力推进并提升了校园文化建设,活跃了学术空气,更新了师生的知识观念,开阔视野,浓厚学术氛围。
        四是探索社科研究推进社科普及宣传新途径。学校在科研外事处开设微博帐号、微信公众号和网站,利用微博发布全校科研和学术活动进展情況,推动工作有序展开。在微博、微信和网站上发布科研和学术信息近300条,在网站发布网络新闻、通讯、人物专访、科研简报、学术报告新闻、校外学术交流等文章550多篇,对学校科研和学术活动进行广泛宣传,不仅受到学校师生的欢迎, 也得到广大网民的好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