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社科之家

高校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社科之家 > 高校信息 >

我省第一家高校社科联在天水师范学院成立

来源: 时间:2019-11-29 17:38:38 点击:
       11月28日下午,天水师范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2号报告厅举行。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元龙、副主席崔建伟、中共天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瑞峰及学校在校党委常委出席会议。省社科联秘书长严小明、学术部部长宋小凤、天水市高职院校科研处负责人及会议代表、列席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汪聚应主持。

校长安涛在致词中对省社科联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对学校社科联的成立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情况,特别是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安涛希望学校社科联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好平台作用,紧密联系和团结全校广大社科工作者,以饱满的热情、创新的精神,积极推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

崔建伟宣读了《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关于同意天水师范学院成立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批复》。

陈元龙在讲话中指出,天水师范学院社科联的成立是天水师范学院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实施意见》和省委林铎书记在省社科联第四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全省社科联组织建设中具有开创性和标志性的大事喜事,为全省高校启动社科联组织建设工作开了一个好头,具有示范引领作用。陈元龙就做好高校社科联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刻认识高校成立社科联组织的重大意义。他指出,推进高校社科联建设,有利于坚持和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有利于进一步推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学术理论创新,有利于提升高校智库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二是充分发挥高校社科联组织的重要作用。要加强政治引领,繁荣社科研究,推进社科普及,开展学术交流,服务社科工作者。三是不断加强高校社科联自身建设。要加强社科联秘书处(办公室)建设,为搞好工作提供组织保障;加强高校社科联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社科联队伍的整体素质和业务能力;要加强平台建设,为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创设各类载体平台。陈元龙希望天水师范学院社科联高效运转,不断发展壮大,努力为学校转型发展,加快构建中国特色、甘肃特点的哲学社会科学和早日实现西部一流哲学社会科学强省的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陈元龙与安涛共同为天水师范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揭牌。

科研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向大会作了《天水师范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筹备工作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天水师范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23名天水师范学院社科联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在天水师范学院社会科学界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了天水师范学院第一届社科联领导机构。李正元当选为社科联主席,王文东当选为常务副主席,郭昭第、李艳红、贾利珠当选为副主席,汪玉峰当选为秘书长,晏波当选为副秘书长。

新当选的学校社科联常务副主席王文东代表首届社科联领导班子作了表态讲话。王文东说,学校成立社科联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是落实省委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是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建设发展过程中的一件大事和喜事,标志着学校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又翻开崭新的一页,对于加快发展我校哲学社会科学,打造特色鲜明的学科体系,产出高质量的社科成果,营造浓郁的学术氛围,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王文东结合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实际畅谈了今后做好社科联工作的想法。一是坚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坚强支撑;二是坚持推进理论创新,努力发挥好智库智囊作用;三是坚持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发挥好社科联桥梁纽带作用。王文东表示,学校社科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紧扣时代主题,顺应发展趋势,扎根陇原大地,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担当作为,做好学校党委行政及地方党委政府的思想库和智囊团,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和甘肃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